close

終於有心情來寫寫怎樣在香港(HONG KONG)換馬來西亞護照!

因居留證即將到期,在台灣換馬來西亞護照又需等三個月,而且回去馬來西亞的飛機票又超貴 

最後,想到香港可以更新馬來西亞護照 ,又可以去遊玩,所以決定了我要去香港換護照 XXXD

第一步驟:Online renew Malaysia Passport 馬來西亞駕照

首先,先到 https://eservices.imi.gov.my/myimms/myPassport?lang=en 填寫個人資料,還有附上大頭照(這個隨便upload都可以),

因為到了現場取件前,還是要拍一張黑白照    記得要把收據打印下來(很重要,非常重要,超重要)

 

費用: RM200(期限 5年)

備註:今天online submit , 隔天取件 (各個國家的上班時間都可取件)

 

第二步驟:取馬來西亞護照

其實取件·時間沒規定一定要下午才可以取件,所以我一早就去了大使館 ,因馬來西亞做事真的不是普通的慢 XD

一來到大使館,真的只有一個人做事。 所以我趕緊排隊,把文件提交,然後等待叫名   

輪到我時候,真的需要再拍多一次黑白照(不行帶隱形眼鏡)。

 

正本所需準備:

  • 馬來西亞舊護照
  • 馬來西亞身份證

 

影本所需準備:

  • 馬來西亞身份證(1 份)
  • 收據 (1份)

 

地點:馬來西亞駐香港總領事館(23樓)

地址: 灣仔告士打道50號  灣仔捷運 )

 

拍完照后,大約等了15分鐘,我的passport終於出爐了 XD 

 

備註:我過香港海關時候,有拿了舊和新護照給海關人員,有問起為什麼要來換護照,我說因為香港很方便 X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宁宁 の 秘密花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